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報告新春第一蠢事

上週五傍晚開車到一間公立圖書館還書,打算順便把先前預約的四本小說帶回家。開到圖書館停好車時懶鬼上身,想說既然還要拿好幾本書,那就輕便一點只帶借書證下車好了。於是,我十分帥氣的把整個包包(連同手機和錢包)一起放在車上,按下我BNW(註一)門邊的自動鎖就走進了圖書館。

星期五傍晚的圖書館人非常多,借書櫃檯前排了很長的隊伍,等了很久才輪到我辦理借閱手續。當我正想說拿好書要趕快在塞車前回家時,我突然發現車鑰匙不見了!!!

人腦的運作實在是非常神奇,當我意識到鑰匙不見時,腦子會自動慢速播放所有有關車鑰匙的片段,然後我就在其中一個片段中發現: 我把鑰匙放在包包裡一起鎖在車上了。

好,我身無分文,沒有手機,沒有駕照,全身上下只有一張圖書證和四本小說以及空白的腦子。

每次當我感覺自己很蠢的時刻,我都會有種想大笑的衝動,而當時我正是處於那樣的時刻。於是,我很害羞的忍著笑意和圖書館阿姨快速解釋我的情況,然後希望她可以借我打個電話。阿姨用無限憐憫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告訴我櫃檯角落有台公用電話可以讓我使用。還好,雖然我有時候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不太記得,但是我記得L的號碼。只是平常總是很少漏接手機的L電話居然沒人接,撥了兩三次之後,我只好留言,然後認真的祈禱希望他會聽到留言。

打完電話,我挑了張靠近門口的桌子,開始了我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我打開剛借的小說,可是不怎麼讀得進去,因為每十五秒我就會不自主的抬頭望向門口看看有沒有L的身影。

我想我突然理解了幼稚園小朋友等爸媽來接的心情。

就在我不知道抬頭了幾百次之後,L終於出現了,我帶著最燦爛的笑容穿越排隊的人群小跑步奔向他的懷中然後對他喊了一聲:ㄅㄚˇㄅㄚˊ…

最後,當然是沿路被L取笑和教訓,因為他最痛恨我常偷懶而不隨身帶著手機。還好我家裡有車子的備用鑰匙,不然還要花錢花時間找車廠的人來處理就太麻煩了。以上,就是我的新春第一蠢事,報告完畢。

註一: BNW=Big N White,跟名車BMW沒有任何關係,只是一個我對愛車的暱稱,我開的是一台舊型的白色Honda Accord啦。

沒有留言: